041

 

 

話說,韓先生是一個不止對我有求必應,對我的朋友們和粉絲們也有求必應的人

因為他覺得,對我周遭的人好,我開心了,那就等於也是對我好

所以那天因為大家在跪求蔘雞湯的食譜,韓先生二話不說立刻隔天馬上去買了材料回家煮(也太有效率了這樣~~)

但韓先生的蔘雞湯真的不是我要說~~吃過以後真的會不想花錢去外面吃阿!

根本大師級手藝!

如果老娘以後失業要回台灣,我覺得我可以考慮賣個蔘雞湯這樣哈哈哈哈!

好了!廢說不多說,我們直接進入重點。。。

 

 

<蔘雞湯&蔘雞粥>

 

食材:全雞一隻(不用太大隻,一般韓國餐廳都是用雛雞,去頭去內臟去爪),人蔘鬚數隻,大棗七八顆,生栗子五六顆,蒜頭七八顆,洋蔥一顆,蔥一支,圓糯米一大碗(基本上量視雞的大小決定)

另外蔘雞粥需要的材料:紅蘿蔔丁,호박丁(這個台灣沒有,但基本上可以用其他食材取代,喜歡洋蔥的就加洋蔥丁,喜歡絲瓜的就加絲瓜丁,基本上隨意啦!)

 

料理步驟:

1. 大棗和生栗子洗淨泡水,圓糯米洗淨泡水,準備好人蔘鬚或切條狀(人蔘不用多,幾支小小的就夠了!)

035

2. 準備全雞(內臟先去除,頭和爪子也切掉),肚子裡面的內臟和髒東西一定要洗乾淨,湯的顏色才不會變的混濁

3. 把肚子皮多餘的脂肪拔掉 

左下照片那M字腿的姿勢一直讓老娘想起生小孩的場面。。。哈哈哈哈哈哈哈!

036

4. 先把脖子塞進洞裡,或是用竹籤插起來免得糯米跑出來

5. 先放部分糯米,然後一顆大棗一顆生栗子一顆蒜頭和兩三支蔘鬚,再舖一層糯米後再放一顆大棗一顆生栗子一顆蒜頭,最後再用糯米鋪滿(所以肚子裡一共有兩顆大棗兩顆生栗子兩顆蒜頭和蔘鬚兩三支)

自己動手做的好處是料愛加多少就加多少,通常外面賣的雞肚子裡都只會有半顆栗子一顆大棗和一小小小支蔘鬚。。。感覺好空虛阿!

037

6. 把屁股一邊的雞皮用刀子稍微戳一個小洞(此步驟請小心不要戳太大),然後一隻腳塞進去,另一邊一樣戳一個小洞,再塞進另一腳(最後姿勢就是腳交叉夾很緊這樣XD)

7. 如果雞脖子不小心彈出來,也可以用戳洞這招固定

038

8. 把塞好料的雞放入鍋中,加水蓋過雞身,然後再放入切半洋蔥、蔥段、人蔘數支和剩餘的大棗生栗子跟蒜頭

9. 小火燉煮1~2小時,最後把洋蔥、蔥段、人蔘、蒜頭、大棗撈掉(韓國人這些通通都不吃的),只剩下雞跟湯跟栗子

039

 

然後就完成啦!是不是超簡單!

重點是從頭到尾,你們都沒有看到我說要加調味料!但是湯頭卻一整個好甜好好喝阿!!!

吃的方法很簡單,雞肉另外沾鹽加黑胡椒吃,然後肚子裡的糯米挖出來後,加點雞湯,鹽巴和胡椒粉就看個人口味自己加囉!

韓國人一般的湯都是沒有調味的,也就是要喝的時候自己加啦!(但如果你們想為了方便直接整鍋煮好後加鹽和胡椒調味也可以)

那個雞肉完全已經燉到入口及化,連骨頭都像被"化骨綿掌"打到一樣,有些細骨甚至可以直接咬著吃了!

044

 

是說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韓國人絕對不可能放過任何一點剩下的雞肉或湯頭~~

一般韓國人喜歡煮好的時候先把整隻雞撈出來,把肉單獨沾鹽和胡椒,肚子裡的糯米就加湯一起變湯飯

那剩下的一大鍋湯要幹嘛呢?其實另有用處啦~~

他們會把湯和最後吃剩下的雞肉(剝成雞絲),另外再加入糯米(所以一開始糯米泡水時可以多泡一點)和蔬菜丁

再熬個30分鐘後鹽巴調味一下,就又變出一鍋超營養又好吃的蔘雞粥囉!

040

話說我跟韓先生其實最愛的是這壓軸的蔘雞粥啦!

感覺根本是整鍋湯的精華都在這裡壓~~!!!!

如果是小朋友要吃的蔘雞粥也可以把糯米改成白米,就變成營養的副食品了!

043

韓先生料裡的時候真的不是我要說。。。完全秀外慧中阿哈哈哈哈!

042

 

是說,就在我們半夜一點才吃到這晚餐蔘雞湯後,接著就發生了一件悲劇。。。

因為韓先生平常習慣把吃剩的湯湯水水或菜渣直接倒馬桶處理,所以那天也不例外

就在我們吃完雞準備熬粥的時候,韓先生把我們吃剩的雞骨頭和那些撈出來的菜渣往馬桶裡一倒

然後。。。就。杯。具。惹!

因為。。。就看到按下沖水後,馬桶的水不但沒有被吸進去

反而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滿溢上來,最後像瀑布一樣。。。溢出來了!!!

因為那隻雞骨頭太大,馬桶整個堵塞住了啦!><

接著馬桶裡就又變出一鍋~~蔘雞渣渣湯囉!阿哈哈哈哈哈哈。。。。

你們可以想像那畫面嗎?我剛吃的蔘雞湯現在活生生的出現在我家馬桶裡,而且湯還一直從馬桶滿溢出流了一地板

但是三更半夜的,是要去哪裡生通馬桶的東西啦!?

所以最後韓先生拿出他男子的氣概。。。大手一伸。。。

阿~~~~我就抗到他把手直接伸往馬桶最深處裡挖!!!!(如果是我應該已經崩潰惹。。。。)

大概挖了20分鐘後。。。我的老天兒本來堵塞的馬桶終於沖下去惹!

然後此時此刻。。。蔘雞粥也剛好煮好了窩!

韓先生打掃完我家廁所後,就對我說~~來吧!來吃粥吧!

幹。。。我真的真的真的真心的覺得。。。這個時候還可以吃的下蔘雞粥我由衷的佩服韓先生

因為。。。幹看著那碗蔘雞粥我滿腦子出現的畫面都是剛剛那馬桶上漂浮著渣渣的畫面。。。

然後接下來的兩天,只要韓先生用他那隻挖過馬桶深處的手摸我頭或臉時

我就一整個覺得好有陰影。。。

幹不要碰我!不要碰我!不要碰我!!!(狂奔~~~~)

 

 

PS。韓先生這兩天真的跟馬桶很有緣,煮蔘雞湯的前一天我才在FB上爆料韓先生的咖啡館拉屎事件,隔天立刻又發生這等悲劇。。。

我想韓先生最近可能被馬桶詛咒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妞泡菜國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