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3-18-48-15_deco

 

 

呼。。。不知道最近到底是在忙三小,每次都很想趕快把十三集生出來

但每次一要動筆(應該是說動手指)。。。手指頭就好像漸凍了一樣一直停在前盤前定格

然後最後又發懶想著。。。幹累屎惹有時間幹嘛不去睡覺辣!><

所以打從十二集以後就再也沒有下文了這樣哈哈哈哈哈哈!

沒下文到連回台灣都要被表妹靠北說~~欸幹泥的十三集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出來!!!連窩同事都在問!!!

好啦好啦!這不就來了嗎?(菸~~~~)

 

話說有從頭看起的朋友都知道,其實我跟韓先生交往至今九個月來,也不是那麼一帆風順從頭到尾都那麼甜甜蜜蜜這樣

從最一開始的第一關~~表明身分,光是這個第一關就已經讓我緊張到頭皮要發麻

誰知道這個外星球來的男孩竟然眉頭也沒皺一下的就表明了不介意,而且過程還暖到整個要讓人落淚

原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喔耶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媽的童話故事書根本騙人的鬼東西!)

沒想到才交往沒多久,就遇到了我自己的事業低潮期加上韓先生的工作不穩定期(就是本來他老版已經要派他去大陸常駐這樣)

然後當時窩又根本破韓文兩人的語言溝通也出現了極大的障礙。。。導致我鴕鳥心態提出了分手

但是沒想到韓先生又用他的好耐心很厲害的說服了我,所以從頭到尾的分手過成就只有半個小時阿哈哈哈!

至於韓先生本來要派駐大陸分隔兩地的問題,竟然也莫名其妙的化解危機了!

所謂莫名其妙就是韓先生的老闆基本上跟我屬於同一種個性的人,就是那種讓員工根本沒有心理準備想做什麼就去做的那一類人

所以本來他老闆打算到中國設廠,要派韓先生去管理工廠

沒想到後來又突然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決定轉戰韓國網拍市場

然後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韓先生就突然跟我說他們的批發店要收了,改成立一家網路公司

而原本跟我一樣都在凌晨工作的人,就突然變成了一個朝九晚五的辦公室上班族

從此我們的生活開始顛倒,韓先生準備要睡覺的時候我的精華時間才正要開始,然後韓先生白天上班的時候我可能才剛回家

雖然說兩人的作息時間完全交錯,但其實這樣也有好處啦!

那就是終於不用兩個人同時擠一張小小單人床了,還可以很豪邁睡大字型這樣

當然最重要的是。。。原本要面臨的遠距離考驗也立刻解除危機!(根本天助我也阿泥們說是不是!)

化解危機之後剛好又逢我們的交往100日,兩人第一次的小旅行也讓感情升溫了不少

總之一切就是化險為夷逢凶化吉阿哈哈哈哈哈哈!

但人生最美妙的地方就是~~你用遠不知道你的人生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就像小時候打瑪莉兄弟電動一樣,永遠都在你很爽的突破了某一關才正喊著YES的時候,然後立馬又進入了下一關。。。

而且最靠北的就是過了一關之後下一關永遠比上一關更難過,魔王更是一關比一關更加威力強大

所以到底我們接下來又遇到了什麼關卡呢?

那就是。。。父母那一關!

 

雖然打從一開始韓爸爸和韓媽媽就很喜歡我,三不五時送我禮物又或是拿些家常飯菜來給我吃

當初我們才一開始交往沒多久還送了我一組貴鬆鬆的保養品,害我一整個受寵若驚

2014-03-08-05-09-34_deco

然後也不介意我這個歪國人當時韓文說的不好,又時常忘了加敬語一整個沒大沒小XD

參加韓先生的家族聚會時,大家也都對我十分客氣和熱情

2014-05-24-22-25-25_deco

但!這一切對我好的前提是。。。他們根本不知道我的真實身分阿阿阿阿!><

 

相信大家經常有看韓劇的就知道,其實韓國人思想觀念的保守程度,一點兒也不輸台灣

豈止不輸,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在韓國的門第觀念更是嚴重!

就像你們在韓劇裡看到的,那些家世背景好一點的人家,要挑兒媳婦根本就是雞蛋裡挑骨頭

長相除了要端正,最好還是要美女等級以上

加上韓國人本來就注重外貌,所以時常會聽到父母從小會幫女兒存一筆錢,在女兒大學畢業後讓她進廠做大改造或維修(這就是為什麼韓國人整型跟吃飯沒兩樣的原因)

在韓國,長得漂亮跟不漂亮說真的待遇真的差很多

光是找工作這件事,基本上長的歪七扭八的在第一關面試就被打槍,尤其大公司更是注重門面

不要說找工作,就連平常買個東西或走在路上問個路,美女級跟路人級的待遇也是天差地遠(所以老娘很慶幸自己長的還OK,在韓國遇到的人幾乎都很熱情XD)

除了長相外,妳的學歷是什麼,從事什麼工作,家世背景如何。。。一堆條件根本是無比嚴苛(當然不止男方挑女方,女方也是一樣高標準挑男方)

學歷不夠高,打槍!

工作普普通通,打槍!

沒有家世背景,打槍!

年紀太大,打槍!

更不用說像是我這種歪國人還離過婚又生過兩個孩子的。。。根本直接拿出散彈槍連發把窩打到十八層地獄去

雖然說韓先生的家世也不是什麼豪門貴族,只是一般簡單普通的家庭(呼!整個鬆一口氣)

但。。。對於我的特殊身分,其實連我們自己都沒有把握他的父母可以接受

這也就是為什麼,當初在我坦白真實身分的時候,韓先生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

"如果以後你覺得不想說,那我們就把這件事當作我們之間永遠的秘密"

偶爾我自己也感覺得到,其實韓先生某部分也是擔心他的家人不能接受這樣不完美的我

尤其韓爸爸,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我時常會聽到韓先生說,他爸爸是一個觀念相當傳統且嚴肅的人

加上以前傳統韓國的家庭,大部分是父系社會,所以父親在家裡的威嚴可以說是相當大

基本上崊北說一句話,全家沒人敢吭一聲,就連韓媽媽以前都對韓爸爸畢恭畢敬

韓先生對韓爸爸也是從小到大都存著一份敬畏的心,完全不敢沒大沒小

欸拜託韓先生都二十好幾快三十的大人了,竟然還不敢在韓爸爸面前抽菸(要抽都得避開抽),就知道韓爸爸在家裡的威嚴有多崇高!

至於韓媽媽他倒是不那麼擔心,還拍胸脯跟我保證說~~即使我媽知道你的身份也絕對會接受妳,因為我媽就是個很善良又心軟的人,她一定可以理解的

所以對於韓媽媽,韓先生完全是跟我打包票,叫我不用擔心

但說不擔心有可能嗎?崊祖媽又不是沒見過世面沒走跳過,即使那些兒子們永遠嘴巴都說我媽人有多好我媽有多喜歡你

但。。。媽的自己媽媽對兒子當然好阿!

但對"別的女人"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標準也是另當別論(我相信大家現在應該點頭如搗蒜XD)

所以,關於父母這一關,其實一直都是我們沒有說出口的隱憂。。。

 

老實說一開始,我一點兒也不擔心這些問題,因為當時我打從心底覺得。。。

反正不過就是交個男朋友嘛!你爽我爽就在一起,你不爽我不爽大不了就是分手

加上我的個性又是永遠沒有計畫只有想做就立刻做的人,說真的搞不好哪天我又突然想跑到哪一國或是想回台灣了也說不一定

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沒想過更長遠的計畫,也沒有想過要更進一步的發展

所謂更進一步的發展就是。。。登~登登登~~登~登登登~~那一步

講白話一點,崊祖媽又不是沒嫁過(怎麼講的好像很自豪!?XD),基本上根本已經不對婚姻有任何憧憬

一個人自由自在多麼美好,今天想去哪就去哪,明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何必又要再拿一張紙把自己的下半輩子綁死死!?

所以坦白說,一開始我其實並沒有在這段戀情裡投入太深入的感情(好啦!韓粉不要打窩,先聽我解釋!><)

一來是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樣的異國戀就像彩色泡泡一樣,太過夢幻但也一戳就破

二來是我對這個男人還沒有太深入的了解,他的個性他的文化他的語言他的家庭,我通通不了解

而我自己是屬於那種雖然很衝動卻又很慢熱的矛盾體,通常都是一開始衝動的往前衝衝衝,一但交往後才會發現我其實很慢熱

我的感情並不是一開始就沒心眼的掏心掏肺那種,我是需要時間慢慢磨一點一點放的那種人

所以我很難搞,尤其是交往初期,以往交往的前男友們絕大部分都沒有超過半年一年的時間然後就宣告破局說掰掰

可偏偏韓先生是跟我完全相反的人,一開始他會很謹慎小心,一切都要慢慢來

但是一旦確認後就是全心全意義無反顧的投入,總之就是一個不知道在認真什麼的傢伙XD

三來,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我的年紀以及我所經歷的,讓我多少還是有點鴕鳥的自我保護心態

而且內心裡其實有太多隱藏的別人看不到的包袱,所以我本能的在我們之間畫了一條界線

那條界線很清楚,我把自己畫分成兩個世界,一個是台灣的我一個是韓國的我

甚至一直到現在韓先生都還沒看過我台灣的FB(泥們一定想說網路那麼發達隨便搜尋就出來啦!幹我哪那麼笨早就已經把他封鎖惹阿哈哈哈哈!)

但還好韓先生也是一個很尊重我隱私的人,所以當我直接了當說不希望他看我台灣FB時,他也很坦然的接受讓我保有我的隱私

總而言之,我們交往的初期不要說沒有人看好,因為就連我自己都不太看好哈哈哈哈哈!(欸幹一定要這麼悲觀嗎?)

直到六月。。。

 

我的婦科出現了點狀況,所以一直要跑醫院檢查又檢查

檢查的過程我一直很心情很低落,但是韓先生一直很有耐心的在旁邊陪著我

有時候我因為自己心情不好而對韓先生發脾氣,他也是一聲不吭的順著我安撫我

2014-06-28-09-20-00_deco

看診檢查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最後才終於確定住院開刀

2014-07-03-18-47-31_deco

雖然只是小手術,但對一個人在異鄉沒有親人朋友照顧的我來說,其實身邊有個人24小時照顧和陪伴真得很令人感動

有人說我為什麼不回台灣看就好,但我有我的考量,我的工作讓我必須一直待在韓國

我有店面的開銷員工的薪水要發,還要賺我自己的生活費,一天都不能停下腳步

講坦白我若是一個月不工作,我的生活就會出問題,所以除非我今天病到不能走了,不然不管怎樣我都還是必須工作下去

2014-07-03-18-48-15_deco

 

因為在韓國看診檢查的過程中,實在很折磨人

所以那段時間整整一個多月我的情緒都不是很穩定,時常莫名其妙的對韓先生發脾氣或遷怒

有次甚至吵了一架然後就冷冷的對韓先生說把我家鑰匙還給我

韓先生後來對我說。。。那次我冷冷的伸手像他討鑰匙時,其實他真得很受傷。。。(好啦窩錯惹。。。韓粉們不要打窩><)

因為他從來沒有看過我這麼冷漠的一面,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漠

然後又一次我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勁,竟然開口跟韓先生說。。。

你回去跟你家人坦白我的身份,如果他們不願意接受那我們就到此為止,不要再繼續下去了!

其實我也知道開口說出這些話很任性,可是人有時後在病痛來時就會變得格外敏感和脆弱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為什麼這麼不積極,不願意兩人一起努力讓韓先生的家人接受我

但偏偏我就是那麼高傲那麼自尊心強烈的一個人(這應該是我個性上最大的死穴)

我不認為離過婚是什麼過錯,我不要求每個人都要認同我,但我也不想因為我的身份被別人嫌棄

所以我又再度很鴕鳥的心態因為怕自己再次受傷而開口說出了這樣一個要求

當時我感覺得到。。。韓先生非常為難,因為這對他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

但他並沒有找任何的理由或藉口來糖塞我,只是對我說~~好,我會去說!(一整個很MAN這樣XDDD)

然後隔天晚上,我就接到韓先生的電話,電話裡他只跟我說~~我們出來見個面再慢慢說吧!

聽到他這樣說的當下,我其實已經先入為主的覺得。。。應該是破局了

所以大概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反正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堅守住我那最後一點的自尊心!

就算要走也要頭抬的高高的轉身離去,然後一轉身眼淚狂噴這樣。。。(感覺窩小時候應該被瓊瑤小說洗過腦,自己很愛演這樣哈哈哈哈!)

 

待續。。。。

 

 

 

PS。聽說韓爸爸在年輕時,在韓先生家附近那個地區是一位很有份量的人物,非常受到大家敬畏和尊重

就連在家裡也是一樣,一整個就是崊北說一沒有人敢說二的那種地位,韓先生也是從小怕韓爸爸怕得要死

每天一回家韓媽媽就是立刻端上熱呼呼的飯菜,根本就跟伺候大老爺沒兩樣(但傳統韓國家庭就是這樣不要懷疑!)

沒想到年紀一天天增長以後,大概是氣勢不如當年,就連在家的地位不但沒有隨之增高反而越來越低下

聽說現在韓媽媽要是不爽,韓爸爸連吭都不敢吭一聲,因為韓媽媽一不爽就會拿出大絕招。。。

大絕招就是。。。崊祖媽不給你飯吃啦!要吃飯自己想辦法!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給飯吃這也真的是韓國傳統男人的一大死穴,因為傳統老一輩的韓國男人一輩子都是吃家裡老婆煮的飯

要是哪天老婆們突然猛虎發威不放飯,這些男人們就一個個像是小學生一樣不知所措

所以現在韓爸爸在韓媽媽面前可以說是乖的跟隻小貓一樣,就只是因為怕沒飯吃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韓爸爸現在的形象根本就是一個很怕沒飯吃的慈祥老人XDDD

2014-10-31-09-13-16_de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妞泡菜國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