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3002

 

2/22四人甜蜜出遊後,雖然最後的發展結局有點令人不甚滿意,但還尚可接受啦!

當時因為出去玩拍了好幾張兩人的合照,結果韓先生隔天立刻很開心的跟我說。。。

欸我昨天回家後就把妳的照片給我朋友和全家人看了!大家都說泥好漂釀好喜歡泥~~

沒錯!妳們沒有看錯,他真的把我的照片一一給他的親朋好友們傳閱,全家人當然也包括他爸媽和兩個姊姐們。。。

我突然覺得有一種像聽到天方夜譚的FU~~,這個男人到底要不要這麼認真!?

對一個才只約會過兩次,頂多只能稱的上"朋友"關係的女生,竟然就這樣毫無遮掩的把我介紹給他們親朋好友們知道

在我的認知裡,通常這種情況只有兩種。。。

一是這個男人要嘛是個天兵,再不然就是他真的很認真!

結果,很明顯的韓先生屬於第二種人~~

他真的很認真!不管做什麼都很認真!而且只要是認定的人更是認真到妳們無法想像的境界!

因為對我來說,甚至是大多數的台灣人,一般通常會到"想介紹給父母認識"的狀態

通常要嘛不是已經交往很久非常穩定,要不然就是根本已經論及婚嫁

我真的鮮少聽到有人會這樣,只是喜歡的人而已,就這麼大方的把照片或本人帶去給父母看˙

所以聽到這裡。。。換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我害怕的是這麼善良又真心的一個人,如果最後知道我的身份時會不會覺得很受傷或是不能接受!?

畢竟韓先生才26歲,這輩子又只才交過兩個女朋友

沒有前科沒有不良嗜好出身平凡且單純的家庭,根本就是像一張白紙那樣乾淨

加上韓國人民情風俗本來就比台灣更保守,離婚女對韓國人來說。。。一般家庭的長輩都是無法接受的!(不要說保守的韓國其實在台灣也是這樣)

這樣單純的韓先生若是聽到了我輝煌的過去(離婚也就算了竟然還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他真的不會被嚇跑嗎?

所以那天我跟學妹和她老公,一整天都在討論和沙盤推演,到底該不該跟韓先生坦白我的身份

又或是,到底該在什麼時後坦白是最好的?或是根本這輩子就不要承認

甚至連店長都加入了遠距離線上討論的戰線~~我那一整天根本是懸著一顆心,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

一開始,本來大家都覺得。。。還是不要說好了!

反正也只是交往而已我又沒有打算要結婚,基本上只要我不說,要被發現的可能性真的很低

畢竟那些都是我台灣的過去,而我現在是一個人身處在韓國,所以我不說,就真的只有天之地知我知你們知

而且學妹的老公一直認為。。。站在男人的立場來看,他個人是無法接受的,所以學妹老公投反對票一票

再者,也許男生現在很喜歡我所以認為可以接受,但以後如果面臨吵架,或許也會把這件事拿出來當作攻擊我的理由

以上是學妹老公用他男人的思考模式沙盤推演出的想法。。。

而學妹和阿肥店長,本來也是投反對票,認為我如果並沒有結婚的考量,其實先不要說比較好

反正我也只是想談談戀愛,而且現在根本八字都還沒一撇,不如等以後發展到已經無法難分難捨時在坦白

因為在這種狀況下,即使知道了我已離婚又有小孩的事實,但愛都愛了不然是還能怎樣!?

反正感覺就是先硬上了在說,然後逼對方強迫中獎這樣哈哈哈!

但兩個女人同時又有點猶豫著。。。到底這樣是好或不好!?

我只能說~~女人和男人的思維果然真的很不一樣阿!

最後,我還是決定了!我決定要在一開始就對韓先生坦白一切

因為,我用我的思考模式想像著,如果今天我們交換了身分

假設韓先生一開始對我隱瞞,然後等我已經愛上了,才對我表明身分,讓我不得不接受

那我會覺得,這也是一種"欺騙"的行為!我反而會更受傷(雖然大家一直說這也不算騙阿只是沒有說而以哈哈哈!)

又或是,如果是在已經交往的狀況下,"意外"的發現了這個事實,那是不是會更難以接受!?

所以我覺得,反正橫豎就是一刀,大家在一開始早早先把話講白

如果對方可以接受,那很好~~我們就讓故事繼續發展下去皆大歡喜

如果對方不能接受,那更好~~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大家做做朋友打發打發時間就好

這就像是買賣一樣,賣家一開始先說明了產品規格型號、價位、優缺點,買方可以接受就花錢買下去,不能接受就去別地方買阿!

畢竟老娘做生意也做這麼久了,熟知生意不是看短利而是要看長久

基本上有跟老娘買過東西的人都知道,我向來都是做口碑的這樣阿哈哈哈哈!

所以,不管是做生意也好做人也好,我都覺得~~誠信是一個作人非常基本的原則

而且從以前到現在我都這麼認為~~如果今天你拿出真心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相對的用真心回報你

雖然不是100%一定這樣(畢竟小人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哈哈哈!),但作人要樂觀,我們要相信這世界上的好人還是很多!

所以我決定跟韓先生來個交易,你情我願買得甘心用得開心賣得心安理得這才是生意人最高原則(欸幹怎麼覺得是要賣身了這樣!?)

 

晚上,我帶著學妹夫妻倆去了東大門附近的汗蒸幕體驗一下韓國人脫光光洗澡搓仙的樂趣

然後一邊也跟韓先生用賴聊天,並且跟他說。。。欸等你下班我們出來見面吧!我有話要對你說

接著又用很嚴肅的口氣對他說:但是你要先跟我約好,今天我要對你說的話你聽完以後,如果可以接受就說可以,不能接受就說不能,我不需要聽假話,我是一個直來直往的人

韓先生打字看似鎮定得說好,但殊不知。。。內心已不知翻騰多少遍,因為我感覺就是投下一個震撼彈一樣

 

雖然傳了一張很輕鬆自在得照片給韓先生,但其實姐姐我的內心也是根本緊張到一個不行

那種緊張感大概不輸第一次要破處時那樣,有一種老娘要跟你拼了的FU~~!!!

0223001

 

然後,我們相約在汗蒸幕的門口,韓先生提議我們先慢慢散個步然後找間咖啡館坐

但是幹真的不是我要說,韓先生不是真得很沉得住氣,不然就是特別愛散步!

到底是有多愛散步愛成這樣!?哈哈哈哈哈哈!

這種狀況下,通常一般男生應該都是我們趕快直接切入重點吧!

然後腦子裡大概已經想了一百遍。。。她到底要跟我坦白什麼!?

但韓先生在這種狀況竟然還可以跟我說,我們先散個步這樣,然後找個咖啡館後再坐下來慢慢說。。。

我這種急性子的人根本是走沒兩步路就已經想直接開口說完走人,但是一直被韓先生阻止

他很堅持。。。我們到咖啡館後再坐下來慢。慢。說。。。

總之,他就是一個很冷靜的草食男,相對之下我就是一個極度衝動的肉食女。。。= ="

好惹,走了半小時的路韓先生終於找到了一間他滿意的咖啡館,然後慢條斯理的還點了咖啡,選了個好座位

這時候對我說:妳可以說了!

但我當時那個要說的FU根本已經完全消耗殆盡,所以當要開口時。。。我當下真的已經忘了該怎麼吐出第一句開頭。。。

最後完全已忘了我完美的腳本,只能很憋腳的說~~欸!其實我結過婚,但也離過婚

韓先生:恩。。。

恩。。。就恩。。。???(看來不夠刺激,好吧那我只好再加碼惹。。。)

我:而且我還有兩個小孩,但監護權不是我的。。。

韓先生:恩。。。

恩。。。還是恩。。。???(這樣還不夠刺激嗎?這男人到底是要多冷靜!?)

我:所以,你可以接受嗎?

韓先生大約沉默了三秒鐘,其實那沉默的三秒對我來說,像是沉默了三個小時一樣

我把韓先生沉默的這三秒鐘,已經自己解讀為~~對不起我不能接受,謝謝再連絡!

正當我準備要開口說不能接受也沒關係這句話時,韓先生突然開口對我說了一句。。。謝謝!

蛤!?謝謝!?幹到底是謝殺小!?這是哪們子回答!?

接下來韓先生說的話。。。我不管他是否真心或只是口頭上的禮貌安慰

但對我來說,那是很重要的一段話~~

 

謝謝妳選擇對我坦白,我很高興。但即使妳選擇不告訴,將來我知道以後我還是會這麼對妳說

對我來說,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是不需要理由也沒有理由的

如果喜歡一個人會因為某些理由而不喜歡,那並不是真正的喜歡

我並不在意妳的過去怎麼樣,因為每個人都有過去

但我遇到的是現在的妳,還有往後未來的妳,過去了就都過去了,離過婚又如何?

所以不要擔心那些事會讓我對妳的看法有什麼影響,那些一點都不重要

而往後,對我的家人或朋友,我無法向妳保證他們能不能接受

但是我的家人朋友都很了解我的個性,他們知道我這樣喜歡的就是喜歡的個性,所以他們也都很尊重我的選擇

如果以後妳覺得不想說,那我們就把這件事當作我們之間永遠的秘密,我會一輩子幫妳保密

等到妳想說的時候,再說也不遲

 

講完這些話,我很意外的發現,韓先生眼中有泛著一點淚光

我感覺得出來,說這些話的同時,他是用100%的真心,不是安慰也不是講好聽而已

所以,對眼前得這個男人,我感到很安心,更多的是感動

尤其是他說了那句~~把這件事當作我們之間永遠的秘密,我會幫妳保密一輩子

幹。。。我完全有種想飆淚的衝動!

這些話,不是沾滿蜜糖的甜言蜜語,可是卻是會讓我記得一輩子,最甜蜜的情話

雖然大部分的人可能認為。。。這只是一開始啦!一開始喜歡都馬這麼說

但是以後人都會變,會變得怎樣誰都很難說

沒錯!人都會變!當初再愛都會變,連我自己都不敢保證我不會變

交往了的或許會分手,結婚了的也不能保證一輩子到老死

所以,既然我連自己都無法保證了,又憑什麼要別人永遠不變!?

又憑什麼要為了"也許他未來會變"這個未知的理由,而放棄眼前的緣分!?

未來不都是這樣嗎?如果可以預知未來,那我當初就根本不會結婚

如果可以預知未來,那我根本乾脆連男朋友都不要交(因為早知道會分手幹嘛還浪費時間?)

但人生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阿!因為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永遠對未來抱著一點點希望走下去

開心了,是小確幸,難過了,誰沒有?

有那麼走不過去放不了手嗎?所有的事情不就都是隨著時間又慢慢淡去了。。。

一段又一段的感情經歷了其實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從失敗中學會了某些某些,原來那些當初我不知道的事

所以我不認為離了婚的女人就沒有權力再次追求幸福的權利

因為機會是在自己手上,選擇緊緊抓住不放又或者自己懦弱放手而已,自己的人生都是自己決定的

 

 

那天的告白最後的結尾是韓先生帶我去體驗了韓國的KTV,因為想讓我轉換一下心情所以我們一大早就跑去唱歌了這樣XD

然後結束時又帶我去一家超好吃的蛋糕店買了蛋糕讓我帶回去和學妹一起吃

直到送我到家門口,最後給了我一個很禮貌但又很溫暖擁抱。。。。

0223002

 

但是。。。欸!泥門以為劇情已經走到這般田地,我們就在一起惹嗎?

事實上,並沒有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待續。。。

 

 

PS1。後來我問了韓先生為什麼當我對他坦白的時候他可以這麼冷靜!?正常人聽到應該要很驚嚇才對阿!?

然後韓先生說,其實從我一開始跟他說~~我今天有話要跟你說的時候,他那天一直到下班前都超緊張的這樣

邊上班邊想像著~~我到底是要對他說什麼?我到底是要對他說什麼?

大概已經再心裡把所有狀況都沙盤演練了一遍這樣

像是離婚或有小孩這種狀況,也再他的想像清單之內,所以當聽到的時候他其實真得並沒有很震驚

韓先生最後還對我說。。。其實他最害怕聽到的都不是這些,而是我告訴他~~欸其實我不喜歡你!

他說如果我當場拒絕了他,那應該才是他最無法接受的狀況哈哈哈哈哈哈!

但事後店長很機歪的說。。。幹他搞不好本來以為泥是什麼逃犯之類或是坐過牢什麼的,所以聽到離婚突然鬆一口氣覺得小事一樁啦哈哈哈哈!

幹!阿肥泥嘴可以再給我賤一點。。。。

 

PS2。等我一回到家學妹跟學妹老公立刻從房間衝出來,然後第一句就是問~~結果咧!結果咧!

就連阿肥也是一早就開始賴。。。結果咧!到底結果咧~~!?

阿哈哈哈哈哈哈。。。感覺大家都比我還緊張這樣!

然後所有人一聽到結局立刻不約而同的放煙火惹這樣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妞泡菜國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